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召开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9月8日,额济纳旗召开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副旗长、旗森防指副总指挥牧仁出席并讲话,各苏木镇、旗森防指各成员单位和各景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督查专员谈极端天气下的火灾防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上半年全国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会议指出,各苏木镇、各成员单位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盟委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当前我旗防火形势,进一步明确责任,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和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大排查力度,确保全旗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乐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以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是要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苏木镇、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旗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绷紧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各司其职,动员组织全社会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形成全社会抓保护、全民抓防火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格局。二是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形成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大合力。各苏木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总要求,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工作方针,切实履行防火扑火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同时,加大对防灭火基础设施和队伍的检查督导力度,进一步完善防火灭火预案,抓好森林草原扑火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工作,经常性地开展灭火技能演练,提高队伍应急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三是要强化措施,扎实有效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苏木镇、各部门要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宣传教育,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严密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动态。同时,充分发挥护林员、草管员的作用,加大巡查巡护力度,加强火种检查、违法处置,实施重点防范,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扑灭。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