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夯实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额济纳旗夯实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水旱灾害防御保障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制定印发《额济纳旗水务局巩固脱贫成果农村牧区饮水安全保障动态监测预警方案》,组织开展全旗农村牧区常住户饮水现状排查,并通过宣传倡议、管水员培训,有效预防出现饮水安全致贫隐患。二是总投资3196.89万元做好居延海水生态应急修复工程建设管理,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总投资552万元实施完成农村牧区饮水安全工程5项,涉及巴彦陶来苏木、苏泊淖尔苏木及“两湖两山”等地区,主要包括新打筒井、维修供水管道、配套各类水泵及变频设备等建设内容,受益人口达397户1113人。三是提升水旱灾害防御保障能力,春季开河防凌期间开展各类巡河检查工作50余次,累计投入200余人次及时排除各类险情隐患20余次,有力保障开河顺畅。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通过紧急发布洪水三级预警,并实施科学分洪及时传递防汛指令,跟踪洪水演进,分析研判水情,推动防洪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争取中央水利救灾资金544万元组织实施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项目,已在巴音陶海苏木、苏泊淖尔苏木、达来呼布镇及温图高勒苏木新打抗旱机电井4眼眼,其他工作正有序推进。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