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加快推进升级支线机场项目建设工作

1月10日,额济纳旗委常委、副旗长包塔拉组织旗直相关部门,会同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华北分公司设计部经理南步涛、项目部主管杨淞博对额济纳旗机场进行实地勘察,并召开额济纳旗机场升级支线机场项目座谈会,共同推进额济纳旗机场升级支线机场项目建设工作。

勘察期间,包塔拉一行着重查看沿机场外围检修环路周边林草地、水库、导航塔等重要点位,并与设计单位就额济纳旗机场升级支线机场项目选址用地和初步方案交换意见。座谈会上,包塔拉传达了盟领导关于额济纳旗机场升级支线机场项目相关指示,并介绍了额济纳旗航空发展基本情况,对额济纳旗机场升级支线机场项目建设提出具体需求。南步涛详细介绍升级支线机场相关政策和工作流程,详细说明额济纳旗机场升级支线机场项目建设工作流程及后续各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此次实地勘察意见提出额济纳旗机场升级支线机场项目初步设计思路。

会议强调,额济纳旗机场升级支线机场项目建设,有助于进一步完善额济纳旗立体交通网络、提升旅游发展水平、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增进人民福祉,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一是要于2023年3月前完成《额济纳旗机场升级支线机场项目前期规划研究报告》,争取年内纳入国家民航“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二是设计方要结合额济纳旗实际,充分考虑额济纳旗今后的发展目标,提高《额济纳旗机场升级支线机场项目前期规划研究报告》编制工作质量。三是要组织旗直相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部门间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全力推进额济纳旗机场升级支线机场项目建设工作。四是要把握工作关键节点,积极跑上对接,争取上级部门支持,确保项目落地实施。

下一步,额济纳旗将持续推进升级支线机场项目建设工作,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在下一个五年计划内实现额济纳旗机场升级支线机场项目落地建设。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