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旗住建局组织开展春节前物业管理领域安全隐患大检查暨2022年度物业企业服务质量综合实地考评

旗住建局组织开展春节前物业管理领域安全隐患大检查暨2022年度物业企业服务质量综合实地考评


为进一步规范我旗物业服务管理,提升物业服务企业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推动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总结2022年我旗物业领域实际工作,1月9日-10日,旗住建局组织开展物业管理领域安全隐患大检查暨2022年度物业企业服务质量综合实地考评。

检查考评组对我旗5家物业企业服务质量和物业覆盖的34个住宅小区进行安全隐患抽查和年度考评,通过现场查看翻阅内业资料和针对住宅小区业主侵占公共用地、电梯运营安全、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堵塞消防通道、“飞线”充电、监控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检查考评。现场要求各物业企业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放过每个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各自承接小区检查整改结果的回访工作,加强日常值班值守工作,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安全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鼓励居民群众自查自改身边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

下一步,旗住建局计划召开2022年度物业管理专题考评会议,邀请我旗各社区负责人、业主委员会代表,组成物业服务质量综合考评组对我旗5家物业企业进行评价打分公示。同时,我局将依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理念,加大对各物业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查工作,为全旗人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以保障,确保全旗居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额济纳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月11日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