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新春走基层 | 乌兰牧骑进车间 大年初一送祝福

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上午,迎着兔年的第一缕阳光,带着不变的真情祝福,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联合包钢乌兰牧骑深入包钢集团基层车间开展慰问演出活动。乌兰牧骑的队员们先后来到作为包钢最重要的主体生产单位的包钢炼钢厂制钢三部和流出第一炉铁水的包钢炼铁厂1号高炉红色展厅,给春节期间坚守生产一线的包钢职工送去了精彩的文艺节目,献上了新春的祝福。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的青年歌唱家孟和乌力吉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与现场观众互动,嘹亮的歌声赢得员工们的阵阵掌声,将演出推向高潮。

在大年初一,坚守生产一线的包钢职工通过乌兰牧骑这支“红色文艺轻骑兵”的真情服务,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党的温暖和关怀。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里要以“齐心协力建包钢”的历史佳话为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实现速度与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相协调,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相和谐,奋力书写好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包钢精彩答卷。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与包钢乌兰牧骑、内蒙古高速乌兰牧骑等企业乌兰牧骑都建立起了协作共建和帮扶机制,直属乌兰牧骑利用自身专业和职能优势,帮助企业加强文化建设,服务企业职工,与此同时在各企业建立采风和创作基地,组织队员到车间、工地与一线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拜一线工人为师,向一线工人学习,做到身入、心入、情入,在一线工人的喜怒哀乐中寻找灵感、积累素材,用丰富的文艺形式,把加快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火热实践传播开来,把各族群众奋力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内蒙古发展新篇章的奋斗实践展示出来。(朱洪坤)


编辑:
信息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