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为4个偏远苏木镇发放应急储水车辆

1月5日,额济纳旗举行应急储水车发放仪式,为马鬃山苏木、哈日布日格德音乌拉镇、东风镇、温图高勒苏木4个苏木镇各配发一台应急储水车,旨在解决偏远苏木镇人畜饮水困难,夯实应急供水送水储水设施设备基础,不断增强苏木镇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筑牢防灾减灾体系。副旗长牧仁参加发放仪式。

近年来,额济纳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推进防旱救灾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马鬃山苏木、哈日布日格德音乌拉镇、东风镇、温图高勒苏木地处偏远、牧区抗旱形势严峻的实际情况,额济纳旗统筹安排,积极解决困扰偏远地区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经实地考察和综合评估,充分运用上级财政拨付的50万元干旱救灾补助资金购买4辆应急储水车配发地处偏远、受旱灾影响严重的4个苏木镇,进一步提升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据悉,应急储水车辆为5立方米的洒水车,配有前冲、后洒、侧喷、后置式工作平台、高压水炮等,具有运水、储水、高(低)位喷洒水、园林绿化、应急消防等多种功能,用途广泛,实用性强。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