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3月16日,额济纳旗召开2023年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额济纳旗委副书记、旗长布和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祁勇主持会议,旗领导何涛、张淑霞、包塔拉、高磊、宝力德、杨永奇、张晋斐出席会议。全旗各苏木镇、街道办、旗直各部门、条管单位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额济纳旗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就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再复盘再梳理,并安排部署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会议指出,今年是创城工作的“大考”之年,也是决战之年,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全国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的一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推进额济纳旗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时间非常紧迫,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加压奋进、再接再厉,确保创城各项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过关。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推进问题整改、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居民文明素养、提升网报材料质量上下功夫。要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开展自查,对已达标事项,持续巩固提升,对短板指标,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准发力,全面整改。要扎实开展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市场环境、餐饮服务等专项整治行动,大力整治城区卫生脏乱差等顽疾,对街路、广场、公园等市政设施存在破损缺陷的及时修补完善。要抓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测评工作,普及创城知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规范社会文明礼仪,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