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积极对接助推额济纳旗北山地区勘查基金项目结题出库

为全面掌握北山地区地质勘查项目推进情况,3月16日,额济纳旗自然资源部门到自治区地质勘查基金中心对接交流近年来额济纳旗境内已结题及正在实施的基金项目整体进展工作。

通过交流了解到,北山地区专项地质勘查实施以来,总体上显示出北山地区战略性矿产勘查具有较好的找矿潜力,已发现中型金矿2处、中型铅锌银多金属矿1处、大型钼(铷)矿1处;6个项目发现金多金属矿具有良好工业矿体,另有3宗铌钽稀有稀土等项目找矿前景良好。2023—2025年前景预测,继续落实每年1亿元自治区财政专项勘查资金,力争发现金、铂、钨、铅锌银等中一大型矿产地 4—5 处,发现铜、镍钻、三稀元素等小型矿产地 5—10 处;提供可供进一步工作的矿产地 10—20处,力争实现额济纳北山地区战略性矿产勘查找矿新突破。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中心已完成部分项目中期评估及上报工作。

下一步,额济纳旗将继续系统梳理以往额济纳旗北山地区勘查成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跟踪对接服务,加快推动北山地区勘查项目的结题、出库、挂牌出让等进度。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