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开展《额济纳旗水土保持规划(2023—2030)》编制实地调研工作

为高质量编制《额济纳旗水土保持规划(2023—2030)》,近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静洁一行到额济纳旗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各苏木镇、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厂矿企业进行调研,实地勘察额济纳旗典型地区风蚀、水蚀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矿山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草牧场近几年生态、水文等变化情况及矿山企业生产和矿区水土保持治理情况。并对额济纳旗东、西河沿线布设的地下水监测井进行水位勘测和水样采集,为做好水保规划编制收集了第一手资料。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苏木镇和旗直部门的意见建议,充分了解掌握额济纳旗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预防监督、监测等工作情况。额济纳旗水务局表示将积极配合编制单位,做好规划编制所需基础资料的收集工作,协助编制单位按照编制的要求内容和进度,如期完成额济纳旗水土保持规划编制任务。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