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黑河下游额济纳段冰凌顺利通过乌苏木水闸

连日来,气温逐渐升高回暖加速了黑河河道冰盖的消融,随着水量增加,附着在河床上的积冰被抬升,并缓慢向下游移动,浮冰逐渐积聚在乌苏木水闸闸口附近形成冰坝,水位随之升高。为保障水利设施安全,额济纳旗水务部门采取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河堤、水闸等重点部位巡护,采取启闭水闸、调度水量措施,使冰凌顺利下泄。3月6日,黑河下游额济纳段冰凌顺利通过乌苏木水闸,至此黑河下游重点防凌防汛段平稳开河。

据悉,哈拉素海水闸及昂茨河上游河道内仍有大量未消融积冰,额济纳旗水务部门将持续关注河道凌情、水情变化,做好防凌汛工作。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去年冬天来水量少,河槽蓄水量较小,冰盖较薄,形成冰坝险情的可能性降低,开河形式属于文开河。今年系下游先开河,更利于灌溉工作顺利进行。下一步,水务部门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防凌度汛安全和春灌工作有序进行。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