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建议
索引号: 11152923011767792B/2023-01002 发布机构: 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人大建议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3-05-25
公文时效:

额济纳边境管理大队关于对额济纳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代表建议的答复

嘎毕雅图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农牧区流浪狗泛滥问题的建议》已收悉,先做如下答复:

额济纳边境管理大队深入各边境苏木辖区进行实地调研,各级反应,辖区流浪狗、狼的隐患比较严重,多次出现流浪狗、狼咬伤或咬死群众牲畜问题,集中在黑鹰山镇、马鬃山苏木、赛汉陶来苏木辖区。年初以来,我大队辖区马鬃山苏木发生流浪狗咬死8峰驼羔、12只羊;黑鹰山镇7峰驼羔、10余成年骆驼。2023524您提出的建议,大队党委高度重视,要求专人对接并尽快联系相关单位解决此项工作。

一是大队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至额济纳旗公安局,积极协调通用器械用于处理狗患,目前还在审批当中。

二是大队组织各派出所经常性开展下乡走访工作,为辖区群众宣传预防狗患等安全防范知识,并帮助辖区群众修筑羊圈、加固院墙,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三是大队组织各派出所深入辖区受灾群众家中做好情绪疏导。

额济纳边境管理大队  

        二○二二十五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