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国内首例纯新能源黑启动试验在额济纳旗成功并网发电

5月26日,国内首例纯新能源黑启动试验——内蒙古电网额济纳地区“源网荷储”微电网示范工程投产第一阶段纯新能源黑启动试验圆满成功,打破了传统电力系统运行对常规旋转机组的依赖,为全国新型能源体系构建提供了重要参考。

据悉,该试验主体为内蒙古电网额济纳地区“源网荷储”微电网示范工程,总投资约1.2亿元,构成3场(构网型储能站、光伏电站、分散式风电场)4站7线的纯新能源微电网,旨在解决额济纳地区单电源供电问题,并为地区新能源发展保驾护航。此次纯新能源黑启动试验以构网型储能装置为启动电源,在微电网完全离网状态下,跨越三个电压等级(110千伏、35千伏、10千伏),横贯额济纳旗东西262公里、11万平方公里的广域大网架,支撑2座新能源场站并网发电。试验启动运行后顺利并入内蒙古电网,全面验证了构网型储能装置的功率自同步控制能力及电压源支撑特性,为第二阶段额济纳旗全域离网中长期运行试验积累了宝贵经验。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