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额济纳旗开展“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

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8日,额济纳旗围绕“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重点培训创伤救护、心肺复苏、AED使用及突发事件、常见意外伤害等方面的内容,提升自救互救知识技能。今年来,累计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12期,培训学员501人次,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66本。二是开展“红十字博爱周”(5月8日至14日)集中联合宣传义诊活动,为80余人进行咨询解答,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造血干细胞宣传资料、应急救护健康手册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2023年红十字生命教育应急救护知识竞赛试题1000份。三是开展援建博爱卫生站“5·8人道公益日一块走、一起捐”众筹活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共有448人参加。截至目前,收到爱心捐助76笔,合计1309.04元。四是3所红十字示范校378名学生开展“世界红十字日”专题教育活动,通过专题讲座PPT、手抄报制作、募集捐款等方式了解红十字会,引领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
信息来源: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