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 旗本级
索引号: 152900000000033/2023-01361 发布机构: 额济纳旗政务服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旗本级
发文字号: 成文时间: 2023-08-04
公文时效:

牢记嘱托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丨访额济纳旗委副书记、旗长,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布和

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推动口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访额济纳旗委副书记、旗长,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布和

“策克口岸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盟委(扩大)会议精神,从四个方面持续完善发展思路、落实工作举措,全力推动口岸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日前,额济纳旗委副书记、旗长,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布和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在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坚持学习和实践两手抓、两结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查、边整改。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加快解决“三多三少三慢”尤其是“慢”的问题,对定下来的事要抓紧行动,提速提效推动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加压加力推进“五大任务”

依托“十进六出”货运通道,实施AGV无人驾驶、智能重卡跨境运输、集装箱运输等多元化运输模式,促进口岸通关贸易智能化、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推动进出口贸易量稳步提高。以煤炭资源落地加工为重点,大力发展煤炭能源仓储物流、洗选加工等产业,提升煤炭资源附加值。加快推进口岸活畜、肉类进口和中蒙边民互市贸易区申报验收,常态化举办特色商品展会,不断聚集人气,助推边境旅游发展。持续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拾遗补漏抓好环保棚仓建设,探索对蒙生态治理、防沙治沙合作。同时,鼓励支持企业进口其他矿产品、出口蔬菜等生活物资,推动口岸多元化发展,切实以重点突破带动“五大任务”整体见行见效。

聚力打造现代化口岸

加快编制口岸基础设施提升建设方案,推进水电路讯、通关、物流及信息化等新型基础设施全面提质升级,进一步提升口岸承载服务能力,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好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创新外贸通关服务模式,优化通关查验流程,压缩进出口时间,全面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降低企业外贸合规成本,巩固扩大对蒙合作成果,着力打造自治区对外开放示范口岸。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力度推进稳边固边,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以加快推动口岸由“经济通道”向“通道经济”转变、“过路经济”向“落地经济”转型为导向,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夯实扩大对外开放平台,强化口岸腹地联动发展,持续深化与河西走廊、宁东、石嘴山、高新区、乌海等地的区域协作,着力构建边腹互动、优势互补的良好发展局面,激发口岸双循环内生动力。

激励党员干部增强干事创业本领

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望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激励大家弘扬好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昂首挺胸向前冲,大胆试、大胆闯、大胆抓,啃最硬的“骨头”、解最难的问题、求最大的突破,汇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以更强的自觉、更积极的行动为建设自治区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贡献力量。


政策文件: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  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  国发〔2022〕5号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额济纳旗人民政府网